瑶瑟

我写作,不是为了名声,也不是为了特定的读者,我写作是为了光阴流逝使我心安。

——博尔赫斯《小径分岔的花园》

【海士/薰雄介】Journeys end in lovers' meeting(11)

【五代薰】

早晨八点,我敲响了四方家的门。

实加站在我的右后方,表情有些不自然,她是突然不对劲的,在来的路上,坐在身边的副驾驶时,她原本放松的神情突然紧张了起来,半躺着的姿势也转为了挺拔的坐姿。

“怎么了?”我微微偏头,用余光观察她。

实加捂着下腹部,飞快摇摇头。

基于生理常识,我判断出她遇到了什么情况,可身边实在没有什么东西帮她应急,只能提了一档车速,踩着限速的红线提前到达了四方家。

不知道四方先生和蓝小姐有没有时间接待我们?

“校车快到了哦雄之介,快吃早餐。”

蓝小姐的声音由远及近,在落下尾音的时候,她打开了门。

“啊,是你们。”

多日不见的蓝小姐挽着头发,身上穿着闲适的家居服,眼角的笑纹像水波荡开,已经有了岁月痕迹依旧美丽的脸上满是温和的喜悦。

“打扰了。”

我和实加一齐向她问好,随后我向她低声说了几句。

实加好像听到了我说了什么,她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尖,露在发丝外的耳尖透着淡淡的红色。

“我知道了,实加你快进来,薰你自己没有问题吧?”

蓝小姐挽着实加的手臂,带她去了二楼的卫生间。

只是出于礼貌才说了这句客套话吧,毕竟已经这么熟悉了。

久违的熟络让我的心情得到了一些放松,接下来……

“给你。”

一双小手握着两只男士拖鞋,放到了我的脚边。

“谢谢……雄之介?”

雄之介站在我面前,几乎占了脸二分之一的大眼睛看了我半晌,突然笑了起来。

“你是薰叔叔!”

“你认识我?”

可上一次见到他,还是在他两个月大的时候。那时候的他小小的白白的一团睡在蓝小姐的怀里。和我一起聊着他的眼睛像谁,鼻子像谁,下巴像谁。

“其实,比起我和四方……他更像雄介吧?”

蓝小姐当时这样说着,突然,怀里的婴儿发出了啼哭声,可爱的男婴刚刚睡醒了。蓝小姐见状,一边温柔地拍着他,一边说:“哎呀,醒来了吗?”她面对着有点惊讶的看着这个场面的我,一脸温和地笑着。

“不好意思,我一直在忙,虽然有点迟,但是还是要恭喜你。”

“没关系,别介意。”

蓝小姐继续安抚着男婴,对我说:“当时这孩子怎么也不肯出来呢。阵痛了一整天结果还是要剖腹。我现在也是刚刚复原啊。”

“他的名字是……?”

“呀……说起来虽然有点害羞,但结果我取了‘雄之介’这个名字,从弟弟的名字里借来了两个字。”

“雄之介……嗯,是个好名字啊。”

“万一他以后当上冒险家的话该怎么办呢……其实我也这样想过。”蓝小姐如此说着,脸上的笑容依然没变。

“如果真的当上了冒险家,可能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和他遇上呢,也可能会发生这种事呢。”

我用稳重的声音回答。

蓝小姐听了之后,一边用手指轻轻抚摸着雄之介的额头,一边低声说道:“雄介真是个笨蛋呢。如果不早点回来的话,就会错过雄之介这个可爱的时期了,对吧?”

这一瞬间,阳光刚好从店门半掩着的缝隙中缓缓照了进来,现在可以从云朵之间看见蓝天。我和她都同时在这柔和的阳光所产生的温暖下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那个小小的男婴在我不注意的时候,已经可以走,可以跑,可以跳,现在正在我面前笑。

“爸爸和妈妈都常提起你,他们说,你和我一样想见到我的舅舅,等我长大了,你就会带着我去找我的舅舅。”

我没有做过父亲,实加真正来到我身边的时候已经是一个不需要过多引导的成年人了,难道父母都是会对小孩子说这种善意的谎言吗?

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他。

校车的鸣笛在身后响起,算是解救了我。

“雄之介,校车来了!”

“叔叔,书包!”

啊?

我扭头看了看,把那个红色的小书包从挂钩上拎下来,看着雄之介两三步跑回餐桌前,从餐盘里拿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三明治,又快速跑了回来,一屁股坐在地板上,把自己的脚塞进小小的鞋子里。

“我去上学了,妈妈再见,叔叔再见。”

雄之介推开门,站在满是阳光的那里,向我和站在二楼楼梯处的蓝小姐招手。

随后,他握着书包的肩带,跑向那个等待着他的校车。

阳光好像刺进了我的眼睛,不然为什么会有流泪的冲动?

我默默推上门,换上他为我准备的拖鞋。

实加在蓝小姐的搀扶下,一步一步走下楼梯,脸色有些苍白。

“很难受吗?”

出于时刻围绕着我的责任感,我从蓝小姐那里把实加接了过来,让她坐在餐桌前的凳子上。

预料之中的,实加倔强的摇摇头,双手放在小腹上,一刻不离。

“实加的生理痛有些严重,你们是不是没有好好吃早饭?”

蓝小姐抱起手臂,用“你这个糟糕的大人”的眼神看向我。

我想了想早上发生的事。

从睡过头(虽然是实加关掉了我的闹钟)到早饭,我的确没有尽到前辈的责任。

“我去给实加拿点喝的。”

蓝小姐离开后,我摸遍了身上的口袋,最终在外衣的内兜里翻出了一枚已经有些皱巴巴的暖包。

居然真的还在这里吗?

雄介的肚子很弱很弱,腰带埋进身体之后,他的肚子似乎更弱了,每天不是在便秘就是在便秘的路上,他自己又是有些吊儿郎当的样子,所以准备暖包的事情一直由我来做。

“薰先生好像多啦A梦!总能拿出暖包来!”

雄介是这样说的,他的一句夸奖,成为我的习惯,十三年也不曾改变的习惯。

“不知道还能不能用,去贴一下吧。”

实加的耳朵又红了起来,低声说了句“谢谢”,又抬起头用带着希冀的眼神看向我。

我装作不知道她在看我的样子,低头整理自己的外衣。

“薰先生,这几天我的情绪会不稳定,如果说出什么奇怪的话,您不要介意。”

我暗自松了口气。

还好,实加还想维持现状。

“怎么会呢?”

我尽量用最放松的语气回应她。

“姜水已经在煮了,实加要不要喝口饮料补充下糖分,再去躺一会儿?”蓝小姐握着一瓶最近十分受欢迎的,我记得是叫里奥尼露的饮料走了过来,“这瓶没有放到冰箱里。”

实加接了过来,刚刚尝了一点点,原本就有些痛苦的表情更加扭曲了。

“噗——咳咳!”

她扶着椅背不停地呛咳,听起来就像要把肺咳出来那样严重。

“怎么了?呛到了?”

我和蓝小姐同时叫出声,一左一右拍着她的后背。

“没什么……也许还是有点太凉了。薰先生还有话要和蓝小姐说,我先去躺一会。”

实加进到客房后关上了门,餐厅里现在只剩我和蓝小姐,以及一桌子生活的痕迹。

“那么,你想和我说什么?”

蓝小姐背对着我,整理着三人份的餐盘。

我看着她的背景,说道:“雄介……也许回来了。”

我不能确认那个偷走了白色空我……未确认生命体2号照片的人说的话有几分可信度,即便再可信,对于蓝小姐来说,任何关于雄介的,决定性的话语也不能轻易对她说出。

蓝小姐的背影有一瞬间僵直,有随即放松下来,拿着盘子的手没有一丝一毫的抖动。

“证据呢?”

她又成了警视厅那个一丝不苟的八代警官,面对再扰动人心智的假设,双眼也只追逐证据。

“有未确认生命体2号的照片,我能确定那就是空我……也就是雄介,只是照片被偷走了,我没能拿回来。”

“那只是你的期盼而已,薰,雄介不会回来,即使回来,也不会想见我们,我是他的姐姐,我比任何人都清楚。”

蓝小姐收拾好了餐桌,在洗碗池前对我微笑。

“‘如果不早点回来的话,就会错过雄之介这个可爱的时期了’,我曾这么期盼过,在雄之介一周岁生日的前一天,我一夜没有睡,坐在那里。”

她指了指玄关的位置。

“开着门,等啊,等啊,直到零点的钟声敲响,我也没有看到他的身影。”

“在那一刻,我竟然感觉到了他的心情。雄介啊,在找到笑容之前,他永远不会回来,薰,我这么想了,我已经向前走了,你呢?”

蓝小姐看向我,质问我:“如果他真的回来,你又会怎么做呢?”

那个穿着白色衣服,有着宛如天使笑容的男人吐出的邪恶话语乍然在脑中回响。

【那就把他留下吧】

【如果他还想离开,就锯掉他的四肢。反正空我的力量可以让他的身体复原,你正好可以趁这个时候把铁链嵌在他的肢体里,这样等他的手臂和腿就会和铁链长在一起,他就再也没办法离开你。】

那种可能……

我怎么可能没有一瞬间去想过那种可能,如果真的实现的话……

可是我不能那么做。

是啊,比起强行把他留在身边,我更希望——

他可以重新拾起微笑的力量。

在我看不到的地方。

如果再次见面,他可以幸福,即便他的幸福世界里没有我……

雄介啊……

我缓缓吐出一口浊气。

我还是想再见你一面。

只有再见你一面,确定你的幸福,我才能像蓝小姐一样向前走。

 

【OOC彩蛋】

其实构思这节的时候,我脑中的画面是这样的:

雄介:薰先生,是我对不住你

薰:没有,没有,没有……

雄介:我走啦,你保重啊

(戴上头盔,发动机车)

薰:你也保重

雄介:再见

薰:还会再见吗?雄介?再见的时候你要幸福,好不好?你要开心,你要幸福,好不好?

开心啊,幸福!

雄介(别过头,踩油门)

薰(小岳岳追车):你的世界以后没有我了没关系,你要自己幸福!

雄介!

雄介!

雄介,没有你我怎么活啊!

雄介!你带我走吧,雄介啊!

 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